容之

这天下,风情千万般,值得觊觎一眼。

【王鹏×陆舟】赚了

📋短篇



国宝级科学家陆舟是个怎样的人?


  

这是要是网上没文化的网友来回答,十有八九会绞尽脑汁,憋个半天,抓耳挠腮的在自己贫瘠的词汇量里面努力想词,却只能干巴巴的蹦出一声牛逼。


  

能不牛逼吗?


  

菲尔兹奖和诺贝尔奖得住,破了多个千禧难题,其所涉领域之广令人惊叹,多项专利在身,家财万贯,已一己之力推动了社会的发展,可以说其中任何一样都够普通人吹嘘一辈子了,而陆舟呢?


  

他的人生甚至才走了四分之一,人们有时候恍惚间意识到他的年龄居然还不到三十,除了再度发出牛逼外,还会有种莫名的大家不处于一个世界的感慨。


  

好像无论处于哪个年代,有文化的知识分子总会格外受到尊重,王鹏坐在陆舟讲座的一处座位上,周围座无虚席,甚至还有人站着听讲,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从各个世界赶来,就为了听台上的陆大佬分享他的研究成果。


  

谈论的内容实在太过高深,王鹏全程都没听懂,但仍然不影响他盯着陆舟看,陆舟讲话的时候自信,张扬,转身写过程的时候甚至让人感觉在发光,王鹏很喜欢这种感觉,他喜欢看着陆舟发光,甚至为此而诡异的自己也开始骄傲自豪起来。


  

所有人都专注的盯着黑板上的内容,手里笔记不断,唯有王鹏一个人盯着陆舟的脸愣神,整场演讲他都是这么过来的,陆舟的长相其实挺好,耐看,王鹏盯着这张仿佛一直都那么年轻的脸,不由的回想起几年前他刚认识陆舟的时候。


  

在接到国家任务之前其实他多多少少都是听说过陆舟这个名字的,虽然学术界离他太远,但光是为国争光的各项荣誉都足以令他周围的人孜孜不倦的讨论,尤其是,在陆舟回国的不久前,才刚获得了影响力极高的诺贝尔奖。


  

一时间,陆舟风头无两,大街小巷的谁不知道华国又多了一个诺奖大佬,王鹏也不例外,甚至在收到任务前他才刚浏览过陆舟相关的新闻,猝不及防知道自己要去保护这样的大佬,王鹏又一次把关掉的百度界面点了出来,专门查了查陆舟长什么样。


  

他第一反应就是年轻,相当年轻,年轻到过分的程度,直到他亲眼见到真人,才发现真人比照片上看起来还要年轻。


  

长相帅气的青年客气的笑着,尴尬的想开口叫他老王,却又意识到什么,强行憋了回去,那时候的王鹏内心松了口气,甚至暗自感叹了一声陆舟的好脾气。


  

但凡才华横溢的青年人,总有些许由内散发出的傲气,显得不是那么的好相处,但陆舟不同,他似乎并不觉得自己取得了多大的成就,也没有为此洋洋得意,看起来只是个谦逊的学者。


  

也许这就是诺贝尔大佬和凡人的不同之处吧。


  

王鹏边开着车边想,注意到后座的陆舟一直没什么动静,往后视镜看了一眼,才发现对方陷入了沉思,看起来像是在思考什么问题。


  

对于这种坐在车上都不忘追求真理的科学家,王鹏深感佩服,为此还特意放缓了车的速度,只求不打断大佬的思路。


  

车一路开到了金陵,陆舟从车上下来,三言两语的就把他劝回了上京,自个儿安心的和家人过了个好年。


  

再一次见到陆舟是在金陵大学,他是组织专门配给陆舟的保镖,名义上是个司机,此时的陆舟正在研究核聚变,他虽然并不是很懂这些学术上的东西,但也仍然知道核聚变能给国家,乃至于整个社会带来多大的好处。


  

王鹏内心尊重这样的科学家,尽职尽责的跟在身边保护,陆舟起先觉得过于夸张,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,除了私人空间不能进入外,王鹏其他的时间全都陪在了陆舟的身边。


  

越是接近,越是能感觉到陆教授生活的无趣,明明也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,但仿佛已经过上了养老般的生活,吃饭永远都是那一份,仿佛永远也吃不腻,甚至忙起来的时候都顾不上吃饭。


  

平时也不怎么碰电子产品,仿佛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科学机器,除了研究就是研究,王鹏曾合理怀疑过数学是陆舟的老婆,物理大概能勉强算个二老婆吧。


  

这么说,陆舟也算是一个拥有后宫的男人,听起来还挺滋润。


  

平时全是王鹏给陆舟带的早饭,今天因为某些原因,陆舟常吃的那家小笼包店卖完了,王鹏给买了别的替代,他能明显感觉到陆舟不是很愉快的感情,但仍然还是吃完了,并警告他下不为例。


  

王鹏莫名在心理偷着乐,暗自想着陆教授还挺长情。


  

长情的陆教授能天天吃烤肉拌饭,也能天天专研令人头秃的学术问题不知疲倦,就这么一日日的过去,王鹏都感觉自己的头要秃了,陆舟仍然精气神良好,甚至拥有一头靓丽的头发。


  

组织部送了一名专门的医生过来,长的挺漂亮,比较严格,想跟着陆舟住进他家贴身照顾他的身体状况,不出所料的被赶了出来。


  

陆教授对个人空间看的极重,不喜欢有人靠近他,王鹏曾经观察过,除了陆舟的父母和妹妹以外,确实也没有其他人住进去过了,如今看着医生没能成功进去,王鹏内心莫名的好了起来,甚至扬起了笑容。


  

最近核聚变的进展不错,陆舟愈发的忙碌,身为总设计师,各个环节都需要他兼顾,再加上最近国际上闹得很僵,不少人的眼睛都盯着他的研究。


  

王鹏觉得陆舟的压力应该很大,但他看起来很从容,按部就班的按照自己的计划前行,淡定的不像一个身上扛着重大担子的年轻人。


  

王鹏有时候看着认真工作的陆舟,觉得他身上发出来的光芒实在是太过耀眼,优秀的超出想象,他内心敬佩着,还夹杂着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悸动。


  

陆舟最后并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待,实验很成功,整个华国似乎都动了起来,相关部门都在给这个工程开路,能出力的出力,能出人的出人,所有人都挺兴奋,但王鹏却觉得有些心疼。


  

在最忙碌的时间里,陆舟甚至一天只吃一顿饭,医生曾私下里跟王鹏抱怨说这样下去不行,但久而久之,也只能放任自流。


  

时间很快进入了倒计时,核聚变即将在新年那天送全国人民一份大礼,陆舟站在总按钮前面,周围围了一排的科研人员,以及cctv的记者。


  

王鹏的视线不由的看向陆舟,心跳的很快,他不知道为什么,他只是觉得这样的陆舟,站在人群中央的陆舟,举手抬足中的魅力,一次次吸引着他的目光。


  

以至于全程他都瞧着陆舟一个人看,实验成功时,周围全都是欢呼声,大家喜极而泣,但王鹏看着陆舟,盯着他嘴角的笑容,不自觉也开始傻呵呵的笑起来。


  

真好啊,他想。


  

真好看啊。


  

他想,他完了,他人生第一次心动给了一个男人,还是这样一个男人,国家不会放过他的。


  

可他又想,陆教授这么优秀,一身的光芒如此耀眼,很难会有人不喜欢他吧,这说明他眼光好,起码他不眼瞎,喜欢上一个这么优秀的人,说起来还是他赚了。


  

他胡思乱想着,却注意到陆舟有些摇晃的身体,他立即觉得不妙,首当其冲的就要上前,陆舟却已经昏死了过去。


  

他不可避免的遭受了处分,但他不觉得有什么,反而陷入了深深的自责,日日的坐在病房前盼望着陆舟醒来,心想自己这个保镖当的可真废。


  

回想到了这里,台上陆舟的提问环节已经结束,王鹏抬起头,看到陆舟对着自己的方向,微微一笑。


  

一如当年昏迷二十多天的陆舟从床上醒来时,对着满眼红血丝的王鹏露出的笑容。


  

王鹏死死的盯着看,贪恋着这温暖的笑容。


  

真好啊。


  

有这样的陆舟在,哪怕遭受国家的毒打又算得了什么呢。


  

我居然拐走了一只国宝,我赚了。


  

王鹏想着,看着陆舟,回了一个傻兮兮的笑容。


  

——

瞎鸡巴乱打,剧情我忘的差不多了对不起,很多bug在我知道,不好意思出来丢人现眼了。


  

写是为了平静一下我知道陆神和学姐在一起后的心灵。


  

整篇就很平淡很流水账,求轻拍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5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