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之

这天下,风情千万般,值得觊觎一眼。

【王陆】从心

 📋短篇


陆舟寝室新来的室友是个事儿精,一来就以一种非常嫌弃的眼神扫视着整个寝室,对于其的布局非常不满意,闹腾着非要打扫卫生。




陆舟那时候正在研究数学题,也没管他,觉得他大概是有洁癖,并对这种人士表示了理解。




室友的发出的动静贼大,看起来跟要拆家一样,陆舟愣是半点反应也没有,雷打不动的沉迷进数学的快乐中,草稿纸中的式子写的飞快,室友途中过来扫过一眼,发现上面写的实在是天文数字,又窝回自己的窝里开始刷视频。




他刷也就罢了,音响还放的极大,在一曲音调非常高的歌曲之下,陆舟终于被惊回了神,强行压下被打断思路的不爽,说道。




“同学,能把耳机带上吗?”




新室友瞅了他一眼,权衡了一下,觉得刚来第一天不能把关系搞得太僵,不是很痛快的把耳机带上了,嘴里还嘀咕了几句。




就这态度,要是个暴躁的大哥此人估计已经在医院了,但陆舟不是很在乎,凡事都没他美丽的数学重要,心无旁骛的继续写他的。




直到又写到一个关键突破点时,寝室的灯忽然咔嚓一声,关上了。




陆舟第一次遇到这种事,惊了一下,第一反应就是寝室断电了,下意识的走出寝室,想看看隔壁怎么样,结果发现所有的地方都灯火通明,交杂着喧哗声,就陆舟寝室一个黑漆漆的,跟小黑屋似的。




他下意识的掏出手机看了眼手机,九点整,整个人几乎要爆炸,怒气冲冲的就要往寝室里走,却被后面忽然的一只手揽住了腰。




“陆神?最近研究的课题解决了?舍得出来了?”




陆舟不用回头就知道是王鹏,这人是体育特招生,吊儿郎当的,也算是他寝室的一员,就是一般很少见到人影。




陆舟没空管他,此时此刻凡事都没有抓住他忽然间的灵感重要,他杀气腾腾的把寝室的灯又按了起来,瞥了一眼还躺在被窝里玩手机却把灯给关了的新室友,眼神里带着杀气。




室友人虽作,但也算是一名从心人士,当即就抬起了他宝贵的头颅,迎接着陆舟的眼神洗礼,他怔住,正想说些什么,忽然的就注意到了陆舟身后一双瞪的贼大的眼睛。




瞪眼的男人看起来就很凶,全身的气势就不不是个好惹的,分分钟能打十个他,室友有些害怕,弱弱的问了句怎么了。




王鹏其实也想知道怎么了,但他没说什么,只是看着陆舟。




陆舟本来的火气被王鹏这一搅和,差不多也没了,说了句没啥,连忙又去补捉那得来不易的灵感去了。




室友可算也不是很笨,马上就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心里不爽正想要念叨几句,却被赤裸裸的视线给打扰了。




他战战兢兢的一抬头,吓得倒吸一口冷气,乖乖,那凶神还虎视眈眈的盯着他呢。




他也不说什么,就盯着他看,室友手机都不敢玩了,抬头问了句大哥我做错啥了吗?




王鹏顿时就被他这话气笑了,指着陆舟问道,“他是谁?知道不?”




室友犹豫了,心想我这室友莫不是什么不得了的大人物,但还是老实回答道。




“陆舟,他是陆舟。”




“我看你也不是不知道啊,”王鹏冷笑一声,“咱陆大才子认真搞研究不知道吗?你要害他丢了什么灵感你吃罪的起吗?”




室友心里嘀咕,心想这谁啊有那么夸张?王鹏一看他就知道他心里想啥,不客气的道。




“算了,看你这样也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,”他语气缓了下来,似是要好好说话,室友没什么逼数的抬起头,却发现这大哥脸起码黑了八度。




“那我是谁你知道吗?”




妈的,谁他妈知道你是谁啊?你说过你叫什么吗?




室友心里想着但嘴上却不敢,望着王鹏的眼神,一瞬间福至心灵。




“哥,你是我大哥。”




“知道我是你大哥了,那该怎么对你大哥?”




室友答不上来,见王鹏凶的像是要立刻打他,连连道,“比见我亲哥都亲,指东就不往西走,以后啥都听你的!”




“呵,”王鹏又开始冷笑,“知道我是你大哥了?那你他妈刚刚是怎么对你大嫂的?”




大嫂,谁是大嫂?




室友有点迷糊,但该死的求生欲令他迅速反应过来,从床上跳下来就往陆舟旁边扑。




“大嫂,我错了大嫂,我以后再也不敢了!”




啥玩意?




被这动静打搅的一愣一愣的陆舟看着室友,内心难得爆了次粗口。




你谁啊?他妈的谁是你大嫂?




见陆舟没反应,室友继续说。




“我给刚刚的过错赔不是,大嫂你别介意,你看大哥刚刚就不为你出头了吗?都是我的错,我罪该万死,但在死之前,我祝大哥大嫂百年好合,天长地久,夫…夫同心,花好月圆!”




他边说着边偷瞄王鹏,发现他脸上终于有了笑意,把提起的心又悄悄的放下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